▌什麼是EMI 電磁干擾?

EMI GHPC.png

EMI 電磁干擾(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電磁能量對電流迴路、儀器、系統或生命組織造成的雜訊影響,我們稱為 "電磁干擾" (英文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簡稱EMI) 。

EMI 電磁干擾可能來自環境自然(例如雷電和太陽輻射),但更常來自電子裝置或電氣系統,其他器材若處於同一環境,就會造成干擾影響裝置、設備或系統的性能,導致電氣、電子和射頻等系統的功能中斷或是IC與設備發生錯誤進而故障,亦可能對生物或物質產生不良影響之電磁現象。

EMI 電磁干擾對於現代生活中處處充滿電子產品而言,電磁干擾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在產品設計開發時就要考量到電子設備工作時,既不希望被外界電磁波干擾,又不希望自身輻射出電磁波干擾外界設備,這就需要通過電磁屏蔽來阻斷電磁波的傳播路徑。針對抑制雜訊以積層阻抗元件及電磁波吸收材料消除不同性質的雜訊,以符合電磁相容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EMC) 之法規的要求。    

在歐洲與其他國家對於電磁相容性 (EMC) 和電磁干擾 (EMI)都有嚴格的檢測與法規。一般國家的電器安規皆有制定防止電磁干擾之規範。例如歐洲IEC ( EN55015 )、美國FCC PART 18、日本JIS等等,皆有規定商業用及住家用防止電磁干擾之標準,其中以歐洲在這方面的規定最為嚴峻。而台灣也有國家標準(CNS)的電磁相容性檢驗(EMC)與BSMI認證。若無法通過政府認證與相關法規,產品則可能無法販售與使用。 。


EMI主要分為   傳導型EMI     輻射型EMI

傳導型 EMI傳導干擾是指電磁雜訊的能量在電路中以電壓或電流的形式,通過金屬導線或其他元件(如電容器、電感器、變壓器等)與 EMI 來源有實體接觸而導致。
輻射型 EMI

輻射干擾是指電磁雜訊的能量以電磁場能量的形式,通過空間輻射傳播到被干擾設備(或電路),輻射 EMI 的常見表現包括 AM/FM 收音機上的靜態雜訊和電視螢幕上的「雪花」。

 

 

EMI複合材料

EMI干擾雖然無法完全消除,但可透過設計或選用抗干擾或遮蔽EMI的材質以降低影響。 
 
電磁遮蔽材料主要包括三大類:  

金屬類直接選擇金屬材料。
填充類在不導電的基材中添加一定比例的導電填料從而使得材料導電。
表面敷層和導電塗料類對基材進行電鍍包覆以達到導電的效果 。


                         
 EMI 塑膠複合材
 EMI 遮蔽複合塑膠,是將碳黑(Carbon black,CB)、奈米碳管(Carbon nanotube,CNT)、碳纖維(Carbon fiber,CF)、不銹鋼纖維(Stainless steel fiber) 和鍍鎳碳纖維(Nickelcoated carbon fiber)、金屬、陶瓷粉體、石墨(Graphite)、石墨烯(Graphene)或石墨烯氧化物。...等各種添加物,添加至泛用塑膠、一般工程塑膠、高性能工程塑膠等等熱可塑性塑膠中進行複合改質(compounding),並將改質後材料的表面阻抗控制在指定的 歐姆/平方間,依客戶產品特性要求,配製出結合染色、耐磨、結構補強或防火阻燃等功能之客製化複合配方使加工後之成型品能具有 EMI 遮蔽能力,此材料可使用一般射出成型或壓出成型設備加工,更能滿足各產業的客戶需求。

EMI塑料應用範圍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掃描器機、液晶顯示器、手機、DVD、PDA、3C通訊產品……等。

 

 

 

抗靜電ESD/導電/EMI系列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