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抗電弧性?

POP.jpg


靜電在自然界幾乎是無所不在,靜電的產生主要來自於磨擦。

當兩個絕緣物體的表面相磨擦分離後會發生靜電放電(ESD),靜電放電會損害或摧毀敏感的電子零件,會擦掉或改變有磁性的媒介,也會引爆或引燃可燃性的環境。 每年單單發生於電子工業的靜電放電損害估計高達美金四百億元。 我們所提供的抗靜電∕導電塑膠主要功能即是避免靜電放電所造成的危害,此材料不會產生大量的靜電荷,並可在靜電荷累積到危害程度前將其消散,抗靜電∕導電塑膠可應用於要求靜電消散或防護靜電放電的應用上。抗靜電∕導電塑膠是將各種具有導電性的添加劑,如:抗靜電高分子、碳纖維、金屬纖維、鍍鎳金屬碳纖維、奈米碳管及碳黑粉末或金屬粉末等與熱可塑性塑膠結合進行複合改質 (compounding),配製出具有抗靜電/導電功能的塑料。

 


抗電弧性(Arc Resistance)由ASTM D495制定的耐電弧性規格。

當ASTM-D495指的是電弧電阻,以秒為單位,即當材料暴露在間歇性的高電壓,低電流的背面時,被阻止形成表面導電路徑。 塑膠材料抵抗由高壓電弧作用引起變質的能力,通常用標準電弧焰在材料表面引起炭化至表面導電而電弧消失所需時間表示。抗電弧特性通常可用電極間產生電弧電流時發生短路的時間來衡量,為評估遮斷器、保險絲等的絕緣容器材料的重要依據之一。標稱3毫米厚度的結果代表任何厚度的材料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