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PPS 聚苯硫醚 Polyphenylene Sulfide ?

▌PPS是什麼? PPS是聚苯硫醚

PPS的中文學名稱為聚苯硫醚;英文學名Polyphenylene sulfide,PPS屬半結晶高溫的熱塑聚合物,是綜合性能優良的高分子材料,擁有良好的電器、電子特性,抗電弧性,即使在200℃以上的環境,PPS也可維持理想的機械強度及耐受化學腐蝕;而且,除了低吸水率之外,PPS還具備了良好的尺寸穩定性以及絕佳的電氣特性。

綜觀而言,PPS具備下列特性:
.耐燃性:UL94V-0,本身不須添加防火劑,就達到防火V-0的等級
.絕佳耐高溫性:其熱變形溫度高達260°C,其連續使用溫度高達200~240°C
.在高溫下,仍保有極佳的機械強度、高剛性、耐疲勞、耐潛變
.高機械強度:在高溫、高濕、高頻下,仍保有極佳的電氣特性
.極高的抗化學性:在200°C 以下可耐各種化學品
.良好的電器絕緣性
.尺寸安定性佳

因其優異的各種特性, PPS廣泛地應用於電子/電氣零件,精密光電零件,汽車零件、機械零件、環保濾材及特殊工業零件等領域。

►PPS耐化學藥品性  ►PPS物理接合  ►PPS線性膨脹係數